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投票日訂在明年1月,有意參選區域立委的人士各個磨刀霍霍,前立委、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今(1)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旗山、美濃發紅包時表態,將參選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挑戰連任兩屆的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他指出,未來會在黨中央決定之後,在過完年後正式宣布參選。

高雄市第一選舉區幅員遼闊,包括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美濃區、茂林區、阿蓮區、田寮區、燕巢區、大樹區、大社區,面積達高雄市的2/3,8年前,邱議瑩以「美濃媳婦」之姿,打敗深耕地方近20年,爭取5連霸的國民黨籍立委鍾紹和。

張顯耀曾任第六、第七屆立委,並於2012年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國民黨2016年徵召張顯耀接替該區立委黃昭順投入高雄市第三選區選戰,不過輸給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2020選戰張顯耀源有意再戰第三選區,不過黨內不分區立委黃昭順有意回鍋,因此轉往第一選區,將與邱議瑩角逐席次。

張顯耀今天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旗山、美濃發紅包,並拜會地方人士,張顯耀表示,張顯耀表示,近來積極拜會地方人士,已取得前立委鍾紹和、市議員朱信強與林義迪等人支持,在邱議瑩的基本盤美濃也有不錯反應,有信心挑戰國民黨的艱困選區。

張顯耀指出,過去在左營、楠梓服務20多年,為避免同黨競爭會有人漁翁得利,決定投入第一選區,第一選區是國民黨艱困選區,黨內重要人士強烈建議他來這裡打選戰,今天與韓國瑜來發紅包,也跟很多地方人士見面,感受鄉親熱情,但一切還是等黨中央決定後,最快在過完年後正式宣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