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九天連假在即,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日視察高雄國際機場,了解春節輸運與非洲豬瘟防疫。對於國民黨內出現拱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的聲浪,陳其邁表示,大家都期待韓市長能把市長工作做好,市民對韓國瑜也有很高的期待,他對韓國瑜選不選總統沒有任何評論。

陳其邁視察高雄小港機場,表示除了慰勞辛苦的前線工作同仁,也期許防疫人員嚴格把關不能鬆懈,防疫視同作戰,所以務必要做到滴水不漏、嚴格把關,同時也希望各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單位務必提醒入境旅客注意防疫相關事項。

面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表態將訪美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宣布受邀4、5月至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備受關注,且國民黨黨內出現拱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的聲音,包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李明賢,以及前立委蔡正元都表態力挺。

對此,陳其邁表示,韓市長剛當選高雄市長沒多久,一定有很多政見要落實,「我們都期待韓市長把市長的工作做好」,他說,市長做得好是市民的福氣,「我們對韓市長都有很高期待,選不選總統,這個要問韓市長,我沒有任何評論。」

另外,台南立委補選也被外界稱為是高雄市長選戰「瑜邁之爭」的延長賽,陳其邁回應,高雄市長選舉已結束,人民選韓國瑜,尊重市民選擇,與韓國瑜的競爭已結束,現在是攜手建設高雄的時刻。

陳其邁也談到,大年初二、初三他應會有一些拜廟、祈福或走春行程,希望大家都能過好年,他目前在行政院服務,會把大部分時間放在工作上,關心國內交通、民生物資還有整體治安狀況,目前春節期間還沒有做直播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