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農曆春節前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天馬不停蹄拜會前黨主席吳伯雄、連戰,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傍晚5點50分抵達王金平辦公室,兩人閉門會議45分鐘。會後媒體詢問是否談到總統選舉,吳、王口徑一致均否認,王主動贈送新書《橋》給吳。此外,有支持者高喊「總統好」,王聽聞後笑容滿面,開玩笑地回「好好,聽得也蠻爽」。

國民黨內4顆太陽各自鴨子划水,積極為總統大選布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接連拜會前黨主席吳伯雄、連戰,最後一站來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拜年,吳於下午5點50分抵達王金平辦公室,王則事先抵達門口等候吳的到來。

吳敦義手上提著一盒禮盒送給王金平,不過當媒體詢問裡面的東西,吳坦承,由於是太太蔡令怡準備的,自己並無打開看,因此並不清楚。站在一旁的王則猜到是棗子,並立即打開分送給在場的媒體。王還大方地說,若一個人吃不夠,就吃半粒,主席送的棗子大家一起分享,隨後開始計算在場媒體人數,比鄰的吳則不動聲色。王也主動拿出新書《橋》,並當場題字送給吳。

隨後,吳敦義與王金平密談了45分鐘後,兩人微笑地走出會議室,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談論到2020總統大選,吳、王口徑一致,毫不猶豫地否認。吳說,沒有說到這個,「通通沒有提到、一個字都沒提到」,而在旁的王金平也立刻反駁,沒有講到總統的事情、「沒有沒有,絕對沒有提到」。

吳敦義盛讚王金平,他說,兩人都在講王金平在立法院對國家的付出,以及推動EPCA時,王金平都非常配合,「老實說,他是國會之寶」。王金平也說,都在談行政與立法的事情。

在吳敦義驅車離去後,王金平發放新春賀卡給在場媒體,同時給立法院工作同仁,有位支持者突然高喊「總統好」,王金平聽聞後笑容滿面,開玩笑地回「好好,聽得也蠻爽」。

吳敦義送禮盒送給王金平,王金平收下後分送給在場媒體。    圖:陳佩君/攝

王金平送新書給吳敦義。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