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雖然黨內四顆太陽各自鴨子划水,但黨內卻掀起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聲浪,前立委蔡正元與北市議員王鴻薇接連開砲設韓國瑜「防磚條款」。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天表示,彼此尊重對方的想法就好。至於韓國瑜有意參選?王說,「問我這個問題要幹嘛,呵呵。」

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居高不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開第一砲,指若黨內太陽民調不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應讓韓國瑜參選總統,無獨有偶,前立委蔡正元今也拋出應設韓國瑜「防磚條款」,民調超越韓者才能被提名選總統。

對此,日前宣布在元宵節後宣布表態是否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此時,他淡然地說,尊重彼此不同想法。媒體又問有無詢問過韓國瑜是否想角逐總統,王金平表示,「問我這個問題要幹嘛,要問他,呵呵。」

對於有支持者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吳敦義聽聞稱「完全開放」,強調首要任務是重返執政,對此,王金平表達贊同,他說,本來就開放,只要夠資格選總統,或者是到時候達到需要的規定的話,就可以來參選。

新北市長朱立倫1月24日向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拜年,4天後王金平與洪秀柱碰面並親贈新書給她,媒體詢問是否有意制衡洪秀柱的意味。王金平笑稱,「那是你們想的,柱柱姊每個人都可以去看她的啊!」他說當天跟洪秀柱談了一個多小時,兩人本來就是老同事,彼此無所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