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幾顆太陽表態「爭輝」,但幾個民調都略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國民黨內湧現「挺韓」聲浪;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日)在臉書PO文,直指「5個如果」都成立那「國民黨只能提名韓國瑜」。

蔡正元的「5個如果」,前4個是鎖定韓國瑜的美國行議題:「如果韓國瑜去哈佛演講;如果韓國瑜全程用流利英語演講;如果演講同步直播回台;如果創下一千萬人點播數。」第5個如果則是:「如果國民黨還提不出總統候選人」。

蔡正元認為:「提任何一個不會講流利英語,或沒機會表現英語演講的太陽,國民黨都會夕陽西下」、「國民黨的選票到時會大量流向柯文哲和張善政,扼腕之痛會超過丁守中!」

而事實上,蔡正元深夜還有另一篇PO文,提議要把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成「門檻」。

蔡正元表示:「國民黨的總統提名,說穿了只有兩條路可走。第一條路是民調七成、黨員三成;第二條路是全民調。」認為:「目前走的路是智庫研究」,批評:「這條路叫自尋死路」,呼籲:「國民黨的太陽們,不要以爲選民看不懂,也不要認為自己最聰明。」

蔡正元直言:「國民黨不一定有機會贏」,他提出的解套方式是:「在民調和黨員投票名單上,記得放上一個名字『韓國瑜』」「不管韓國瑜同不同意,把韓國瑜當作『防磚條款』,看誰跨得過這個門檻,或至少距離最近,國民黨就給予提名」。蔡正元更不客氣地說:「其他提名方式,都是準備棄選!」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1日在臉書PO文,直指「5個如果」都成立那「國民黨只能提名韓國瑜」。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前立委蔡正元提出最新辦法,要把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成「門檻」。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