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31)日公布「2019高雄燈會金銀河」周圍重點路段交通管制措施,準備迎接新年長假的氣氛歡樂到最高點。但是,網路社群瘋傳所謂國民黨美學的「燈會」照片,以及「棧貮庫旋轉木馬遭到拆除的照片,震驚高雄網友,不只臉書瘋傳,PTT也熱議酸爆。

韓國瑜上任之初,即決議廢棄前市府原始規劃的燈會活動,並將活動地點改回愛河,另改名稱為「2019高雄燈會金銀河」,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31日貼出立德棒球場附近燈區的照片,引來4千多網友驚疑,1千多則分享,許多留言說,真的傻眼、醜爆了、主辦單位是殯葬業者嗎?

〈只是堵藍〉貼文說,「不用懷疑,這是高雄燈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做金銀河了,配上金紙銀紙、再搭配上金童玉女加蓮花,請問是在公祭嗎?還是不要叫做金銀河好了,要不要乾脆叫做三途河(日語奈何橋之意)?」

此外,網媒南方快報公民記者邱國禎臉書,也貼出去年躍昇高雄熱門打卡景點之一的「旋轉木馬」,31日遭到市府拆除的照片,並且在附上的影片怒斥,「韓國瑜上台,立即拆除前朝設施」。

邱國禎指出,「棧貳庫」是台灣港務公司(原港務局蛻變轉型成立的公司)和高雄市政府合資成立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經營。附近的旋轉木馬自2018年7月12日啟用,立即成為網友打卡熱點,而且在網路上已經累積超過10萬則照片貼文。

「棧貮庫」也是韓國瑜就職典禮搭船出發的地點,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29日到駁二特區「棧貳庫」也登上媒體報導,不料事隔兩天,倍受高雄市民與觀光客好評的旅轉木馬,就遭到拆除命運,甚至無法等到新春連假之後。

邱國禎現場拍攝拆除的照片跟影片,並在臉書貼文指出:「六話韓」的老婆29日才到駁二特區「棧貳庫」,結果,「棧貳庫」原來的地標、遊客打卡熱點——白色旋轉木馬,今天就被拆光光了。

貼文還說,「有一些遊客看著現場直嘆氣,他們告訴現場工人說,他們是從外地來打卡的,非常失望。」

2019年高雄燈會部份路段(日景)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專頁

2019年高雄燈會部份路段(夜景)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專頁

高雄「棧貮庫」著名打卡熱點旋轉木馬,啟用半年餘,但已於1月31日拆除。   圖:翻攝邱國禎臉書

高雄「棧貮庫」著名打卡熱點旋轉木馬,1月31日拆除實況   圖:翻攝邱國禎臉書

PTT署名「科技軍師」開板文「 以為在公祭!金銀河燈會展區曝光 」,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