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堂弟唐宗謙的作品入選2019年法國耶爾國際時尚及攝影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Mode et dePhotographie a Hyeres)前10強新銳設計,獲選的設計決選作品將於4月25至29日在巴黎d'Hyères展出。

主辦單位今年共收到300份參選作品,並從其中選出前10強的時尚設計參賽者,他們分別來自9個國家,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唐宗謙(Tsung-Chien Tang from Taiwan)。

據了解,Festival d'Hyères是全球最重要的時尚設計新秀獎之一,由主辦單位提供秀導、模特兒,並可與業界專業人士會面,是很難得的學習經驗和展露頭角的機會,但是競爭相當激烈,尤其是國際時尚設計界人才濟濟,入選10強實屬難得。

國中畢業就立志學服裝設計的唐宗謙,從高中畢業後,得到雙親的支持,很勇敢地遠赴巴黎知名服裝設計學院深造,據了解,從2014至2017年的求學期間,他先花很多時間到巴黎與法國各地畫畫,鍛鍊觀察力後,選擇比較滿意的畫,改成織品。次年,則花很多時間用黑色細線纏繞交織完成二維作品,接著運用不同顏色的毛線、布料,設計三維的作品。在學院的最後一年,開始完成服裝作品,唐宗謙的作品不喜歡框框與限制,因此,製作服飾從不繪圖,完全隨當下的感覺流動式的完成,目前唐宗謙仍在法國。

唐鳳也證實了唐宗謙參加 Festival d'Hyères,並入圍前十名 、四月要參展的訊息,「恭喜宗謙!」是唐鳳對這個堂弟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