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近日為了凝聚員工向心力,昨(30)日台鐵產業工會於臉書分享上頭下達指示,要求各大站由站長帶領同仁身穿「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的紅背心,在適當的場合高喊口號,並拍攝影片上傳臉書、交給祕書室新聞組。台鐵產業工會對此不滿痛批,「拒絕配合鐵路局作秀,台鐵產業工會拒穿背心!」

知名律師呂秋遠,昨日也在臉書轉po此消息表示,「若自己是台鐵員工,一定會陷入兩難局面」,他也指出「臺鐵需要改善的問題很多,但是這種精神勝利法絕對不是辦法。一個生病的人叫他站到路口去喊,我沒病、我不用治療。」呂律師還反串表示,「這麼沒87恥力的事情,應該局長一個人來做就好呢!是說喊『我愛黎明,就不會天黑』是吧?」

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台灣果然是最會做表面功夫的地方」、「有時間喊口號,不如多給員工一些休息時間。」、「安全是用口號達成的嗎?」、「建議產工工會轉發給林部長臉書讓部長處理」。

知名律師呂秋遠,昨日也在臉書轉po此消息表示,「若自己是台鐵員工,一定會陷入兩難局面」。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