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倒數,為加強維護市民連假安全,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開拓先例,特別以幽默手法製作3分鐘的短片,宣導「行人交通安全觀念」、「道路故障車狀況排除」、「警車開道」、「交通違規取締」及「家暴防治」,簡明輕快的短片傳達出希望大家平安快樂地過個好年。

「人民保母」春節期間更是加倍呵護人民的安全,中正一分局以「春節狂新聞」為題製作短片,擬仿《卡提諾狂新聞》的製作手法,Google小姐擔任旁白、警員翁誠藝擔綱主角搞笑演出,短短3分鐘呈現基層警察執勤可能面臨到的狀況,包括民事突發事件、家暴防治等,「保母們」都要顧好顧滿。

中正一分局開出先例,員警化身狂新聞小編,透過簡明又輕快的短片傳達「保母」們的愛心,希望讓民眾莞爾一笑的同時,又能留下深刻印象,達到宣傳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的目的。

另外,為民服務方面,因應春節期間民眾返鄉過年,在長達9天的年假期間,中正一分局也將持續提供「舉家外出」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均可自行至住家附近的派出所申請,轄區派出所會先行至現場勘查適當地點,增設臨時巡邏箱加強巡邏密度及見警率。

中正一分局指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自108年1月28日22時起至2月11日24時止,為期15天,工作重點包括三大主軸:「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警方同時也呼籲大家,春節期間南來北往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外出遊玩加強居家門禁管理,讓宵小無法趁虛而入。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製作警察界的狂新聞,宣導春節注意事項。   圖:擷自城中波麗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