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比較厲害?一名男子昨( 28 )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得意洋洋地寫道「你看看:懂法律的就是不一樣。」影片中,男子行經臨檢點,面對警員要求搖下車窗,非但不願意配合,更要求對方出示警員證,面對接連幾名員警上前,更態度不佳回應。影片被網友轉發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後,網路上罵聲一片,直呼這名男子「故意找碴」!

從影片中可看到,男子行經警員臨檢點,面對員警要求搖下車窗,他不斷跳針詢問身穿制服的員警「你是誰,你要幹嘛?」並要求員警出示警員證,員警向他解釋此路段實施路檢,麻煩男子車窗搖下,但男子堅稱「我有權核對你的證件跟制服警員編號是不是同一個人,來,請出示」。

有員警看見後方汽車大排長龍,表示請他將車輛靠邊停,未料,他衝著警員大喊「是你把我攔下來的」,並持續要求員警出示警員證,否則他就要離開現場,更表示如果員警強制要求他車輛停靠路邊,就觸犯了強制罪。而後另一名警員靠近車門,男子隨即高聲喊叫「欸,你開你會違法喔,你有沒有搜索票?」

▲男子拒絕臨檢更大嗆員警。(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員警不願與他浪費時間,表明讓他離開,他還囂張表示「好,我離開了吼,拜拜,我走了厚,你們叫我走的哦!」行徑惡劣。事實上,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 4 條規定,「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事證件表明身份與告知事由。」面對身穿制服且告知臨檢的警員男子應予以配合。

有網友將影片轉發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感嘆,「假如警察可以更有尊嚴~哪裡會有這樣多的社會案件。警察加油」。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怒了,群起砲轟「刁民」、「有夠欠揍」、「誰光天化日無聊會找四個看起來是正常人在道路旁邊 cosplay 警察跟你在浪費時間,這很明顯就是警察」、「就是有這種自以為聰明的人不配合警察,才會造成社會的亂象」、「有事警察幹,沒事幹警察」、「台灣警察真的很可憐,連這種小事情都要 PO 出來公審」。

▲網友PO文。(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