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現身三重保齡球館,和三重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一起尬球。對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認為國民黨不會派最強人選,而是會找最有企圖心的人參選,似乎暗指國民黨會在初選時「卡朱」。朱立倫說,他不知道民進黨有什麼方法,也許民進黨有它期待的方式,不過選舉用「奧步」,不如把自己變強比較重要。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是,身為執政黨要把台灣經濟能夠變好、把兩岸關係改善、讓民眾過好日子,這些都比口水來得重要,「因為你是執政黨,開了一堆芭樂票,讓民眾沒辦法接受。」 

相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選將在4月底定,國民黨人選何時確定仍未有定數,是否會希望黨內盡快決定。朱立倫說,他現在不是黨主席,沒辦法做這樣的決定,但他相信國民黨一定會有全盤規劃,「畢竟提名只是一個過程,是希望讓這個政黨獲得最後勝選,提名不是目的,也不是大家為了搶提名為目的,而是為了爭取2020勝選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他強調民眾的期待就是希望國民黨能夠符合民意,全黨團結爭取勝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動作頻頻,不但更換臉書封面,上頭還寫著「2020 for Taiwan / 2020為台灣努力」,和之前朱立倫宣布參選是一樣的台詞,對此朱立倫回應,吳主席領導國民黨,當然2020要為台灣努力,不管到時候提名總統候選人或是立委候選人,主席都要領導國民黨為2020、為台灣、為中華民國來努力。 

朱立倫說,有部份黨內前輩曾提議要安排他與黨員好友聚餐,但他都婉謝。他表示,現階段除了希望黨內提名的過程不會造成任何的不愉快,或任何對立或競爭的情況,也希望直接跟很多基層朋友在一起,不管是不是黨員,他都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