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若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3人競逐2020總統寶座,柯文哲仍以33.4%位居第一、朱立倫23.4%、蔡英文19.0%,但柯文哲在台北市的支持度由上月31.8%陡降至本月16.9%,幾乎腰斬了一半。對此,柯今(29)日重申,「我又沒說要選」,被追問是否願意再白綠合作?柯則說,即使同一黨的都不可能一百件事情都合作,「合作就是看議題」。

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若2020總統由蔡英文、柯文哲、朱立倫角逐,柯文哲33.4%,比上個月下降3.0%;朱立倫23.4%,比上月將5.6%;蔡英文則19.0%,比上月升4.3%,今年以來民眾對朱立倫與柯文哲的支持度略降,而蔡總統有所斬獲。值得注意的是,北市民眾對柯的支持度由上月31.8%陡降至本月16.9%,未明確回答則由上月7.8%陡增至本月21.7%,若該3位競逐則柯文哲支持者部分或因此暫時轉趨觀望。

柯文哲今日依舊未安排公開行程,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柯文哲聽聞自己北市民眾支持選總統的民調砍半一事,他笑稱,「問題是,又沒有說要選,這實在是……今天有沒有其他正常題目可以問?」

媒體追問,會覺得這是警訊嗎?柯重申,「我跟你講,我又沒說要選,為甚麼每天問這奇怪題目……」。有記者詢問,若民進黨找你當副手,「蔡柯配」?柯看著提問記者說「你是哪一台的?怎麼沒看過你?」

對於有無白綠合作可能,柯文哲強調,合作是這樣,一百件事情不可能百分百,即使同一黨的,都不可能一百件事情都合作嘛,所以常常合作就是看議題。他說,如果把人民福祉拿出來擺在最前面,其實可以做的大家就合作,這哪有什麼爭議?

被追問和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柯也說,這一樣,合作是這樣,對人民有好處的,不要說台灣在不同個人之間、不同政黨之間,在兩岸之間,他的態度都是一樣,所以如果大家把人民福祉擺在最前面,那其實很多事情都很好談。

有媒體問,本次「柯家軍」陳思宇選得很難看,被藍綠酸僥倖連任,柯則表示,「其實人活在世界上每一天想起來也是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