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勝出,他在發表勝選感言時,痛斥「柯家軍」陳思宇對他的抹黑,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遏止,還煽風點火,柯昨天(28日)回應「不可能百分之百下指導棋」,卻被網友質疑雙重標準「那你還要求民進黨交戰犯?」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每個人站在自己立場都會有不同判斷,政治人物都不例外。

對於網友質疑柯文哲雙重標準,段宜康回應說,每個人站在自己立場都會有不同判斷,政治人物都不例外,「包括我也不例外」,所以我們明確知道人性都是如此;他說,對柯而言,可能比較不習慣失敗,可能是個學習過程,「如何面對失敗、面對選民考驗,我們經驗很豐富,那是個成長機會」。

至於柯文哲強調,候選人錢花太多是事實,段宜康指出,柯文哲應該明確舉出事證,候選人花了多少錢才算太多?我們沒有看到候選人收支報告,「坦白講,每個候選人花多少我們都不知道,如果要批評候選人花太多,那是不是要統計他花多少電視廣告,統計他花錢花在哪方面,大致數字是多少,讓社會比較好評斷,讓批評對象比較好反駁」。

段宜康指出,柯文哲以是一句話「錢花太多」帶過,卻未提怎樣的標準才算多?他指責的對象到底超出多少錢才算多?他說,市長是一個數學很好的人,實證很重要,「讓我看到實證根據,比較好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