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長期參與農民運動的前民進黨黨員江添福,抗議民進黨、新潮流系「吃香喝辣」,昨天(28)上午到濟南路新潮流辦公室砸門抗議,同時點明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委段宜康等人是偽政客。段宜康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與江先生認識很久,過去也常常資助江,不知道是否因沒有滿足江的要求,才會憤而砸門;他也喊話說,「希望江先生摸摸良心,自己算算過去民進黨朋友給他多少幫助!」

「台灣新社會智庫」昨天被不明人士砸毀玻璃門,警方調查,該男子是曾在520農民台北車站抗議事件中自焚的江添福;他在智庫貼出寫有「抗議民進黨與新潮流集團」的抗議書,內容提到不滿民進黨與新潮流集團「吃香喝辣、不知民間疾苦」、以權威欺壓弱勢人民,因此要打破新潮流的偽大門。

段宜康今天受訪時說,新潮流辦公室被砸後,許多媒體與他聯絡,當時沒回應是因為他沒有在現場,要把前因後果搞清楚,才有辦法說明。他說,他與江先生認識很久,許多街頭運動,江先生都參與,但這20年來,江常到中央黨部、找立委要求資助,而他過去也會給江資助,「非常多次」。

段宜康指出,相信資助江的立委不只有他,江上次與他連絡是在1月17日,打電話和他助理說生活困難,但在過去資助的過程中,知道江沒有穩定工作,「江伸手就資助江的方式,我覺得不太好」,因此沒有回應他,上周五,江又到智庫找他,因為江有竊盜前科,他想到保全公司應徵,希望他能幫忙消除,「但這個根本不可能做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讓江不滿,到智庫把玻璃門踢破」。

段宜康表示,過去那麼多年,只要江有要求,他都會幫助,但江大部分時間都沒工作、沒有看到自己站起來好好工作,對我們做這樣指控,非常不厚道,「我覺得他把過去我們對他的協助都一筆抹煞」;段也向江喊話說,「希望江先生摸摸良心,自己算算過去民進黨朋友給了多少幫助,希望他能在社會上腳踏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