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傳出一名長榮空服員在荷蘭賣淫,甚至流出不雅照片和影片等,遭到匿名檢舉,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控,長榮航空未經查證就約談員工,更逼問個人隱私、寫自白書,導致員工心理創傷嚴重。長榮航空強調,沒有不當約談員工情況。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網路傳出一名疑似長榮空服員的不雅照片和影片,長榮航空收到匿名檢舉信後,未經查證就火速約談檢舉信中指名的空服員,以長達 3 個小時的方式逼問個人隱私、寫自白書,不斷要求當事人自證無罪。

工會指出,當事人事後求助才發現所謂不雅照與影片均為國外情色藝人 sukisukigirl 所拍攝,然此烏龍事件已引起當事人同事間嚴重誤會,疲勞訊問與推定檢舉事實為真的敵視約談環境,也造成當事人嚴重心理創傷,經醫生判定罹患急性壓力症候群,建議休養一周,工會也要求長榮航空要求針對不當約談進行澄清與致歉,並給予當事人公傷假,但未獲的回應。

對此,長榮航空強調,公司對於與工作無關的檢舉,都是基於保護員工及從旁協助釐清事實的立場進行關心,預防不實謠言擴大,並無不當約談之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