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推派的「柯家軍」候選人陳思宇本次在立委補選挫敗,傳出加速柯想組黨的念頭,並會先著手成立基金會來作準備。柯文哲今(29)日被問及此事並未立刻否認,反問「欸我都沒有說我要成立基金會,為什麼老是外面要這樣講勒?」被追問想過設基金會嗎?柯稱「想3秒就忘掉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思宇本次僅拿下9000多票,凸顯白色力量基層組織動員能力薄弱。傳聞柯文哲私下已開始運作籌組國政智囊團,今年3月訪美行程也安排參訪智庫,接著將成立基金會,進一步組黨做準備。

柯文哲今日依舊未安排公開行程,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籌備基金會一事,柯聽聞後說,「欸我都沒有說我要成立基金會,為什麼老是外面要這樣講勒?」媒體詢問,柯是否想過籌備基金會?柯回「啊~我跟你說,想一想、想3秒就忘掉了」,代表確實曾動念,但他也稱「問題是設基金會要幹什麼?」並抱怨「為什麼台灣社會每天都傳來傳去,不曉得傳什麼東西。」

記者再問,為什麼想過要設基金會?柯文哲說「忘掉了」,被問到是否因本次「柯家軍」立委補選慘敗、白色力量走下坡,因此想做出改變?柯文哲回應,「我每天都不曉得怎麼回答你們……題目越來越奇怪,越來越難回答」。

媒體追問,所以想3秒否決掉的原因?柯P嘆一口氣表示,「不是否決掉啦,就是……你又不知道要幹什麼,有需要才做,沒需要做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