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陳思宇父親陳建銘今(28)天中午和民進黨北市立委當選人何志偉碰頭,兩人握手,一個恭喜,一個道謝,但陳建銘撂下「你昨晚不是這麼講的」隨即離去。沒想到兩個人下午參加同一個節目錄影,狹路相逢,格外眼紅,礙於現場攝影機好幾部,兩個人雖然用平和的語氣表達想法,但言語之間的「刀光劍影」交鋒,迸出不少火花。

壹電視節目「年代向錢看」邀請了包括何志偉、陳建銘在內的來賓,討論柯文哲陣營敗選,是否是重挫,以及如何重整。何志偉首先發言,他說最近這兩個月,遭受前所有的攻擊,一個接著一個的議題來抹黑他,在網路上說,對媒體說,只是因為不希望浪費社會資源,所以選擇選後再提出來。何志偉措詞上十分小心,畢竟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就坐在現場,所以他以「柯文哲」、「白色力量」做為敗選的代名詞。

主持人問,選舉結束,是否代表攻擊競爭對手的方式不容易成功。陳建銘說陳思宇起步慢,這是先天上的劣勢,加上蔡英文「辣台妹」的聲量變強,綠營選票回籠,所以得票數不理想。只見他話題一變,「我要是中傷、造謠、抹黑,那大可來告我,但現在卻是我去告別人。」陳建銘隨即舉何志偉雙重國籍一事做為佐證,表示「為什麼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出現這麼大的問題」。 他說何志偉之前在臉書說2007年就已經放棄雙重國籍,但後來又說是2010年,而且申請函沒有核淮日期,也沒有官方的鋼印,「為什麼民進黨可以質疑馬英九和其他政治人物的國籍問題,而我們就不能問?」陳建銘更說,他已經到法院去控告何志偉詐欺。

陳建銘欲罷不能,再舉一個「冬令救濟」活動,他說現場有大量的泡麵和白米,還發放600塊慰問金,雖然是冬令救濟活動,但是佈滿了何志偉的旗幟、布條,而且何的工作人員穿梭其間,陳建銘說,他一樣也是蒐集了資料送到地檢署,由檢察官做最後的認定。「我不希望這些口水繼續產生,我還是祝福當選人,他當選之後能夠福國利民,為民表率。」用第三人稱稱呼人在現場的何志偉,顯見怨氣未消。

何志偉則是馬上接話「我期待有一天我們所有的侯選人,有機會坐下來握握手,為台灣加油。」主持人隨即中斷這個話題,表示休息進廣告。

何陳碰面續集,大致比照前集的基調,敗選的出拳攻擊,勝選的盡量招架,畢竟,選上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