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昨(27)日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最終以7000餘票輸給民進黨何志偉,而「柯家軍」陳思宇則未拿到破萬票,外界也觀察是否會牽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佈局2020總統大選。對此,陳炳甫今日直言,若柯真的想選2020,就必須面臨是否組黨等問題,已經沒辦法像過去一樣只說「最後5秒做決定」。

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昨日投票,民進黨何志偉最終以3萬8474票、47.6%得票率當選,國民黨陳炳甫獲3萬1606票、39.1%,「柯家軍」陳思宇則僅以9724票、得票率僅12%落敗。

陳炳甫今日謝票,被問及柯文哲下一步?陳分析,柯文哲若想要繼續維持聲量,前進2020總統,已經沒辦法再說「最後5秒做決定」,必須馬上面臨是否組黨,召集各地柯家軍、友軍,並進一步思考不分區立委席次等問題。

陳炳甫認為,由於這次補選時間很短,柯文哲能否轉移自己的熱度到支持的人身上會比較難,但若正式組黨,情況可能不一樣。

陳炳甫說,這次立委補選投票率僅3成,柯文哲的陸軍沒起來,包括國民黨自己的組織動員也沒這麼強,這是整體問題,並非只是柯文哲的問題。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站台,「韓流」有無幫助?陳炳甫回應,每一個前輩幫他加油打氣都會有幫助,至於選前是否有「柯韓對決」氛圍?陳炳甫則說,沒有「柯韓對決」,畢竟不是正面衝突或對戰,韓市長提過沒有硬不硬、軟不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