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柯家軍」之姿出馬競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的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補選結果出爐後只拿到9689票,慘敗給民進黨推出的何志偉,近日與柯文哲再度隔空交火的作家吳祥輝也於個人臉書分享看法,他表示,這次選舉結果證明,柯的光環是虛而不實,更認為柯文哲能在市長一役過關,是因為「民進黨被假聲勢嚇住」。不少網友對於吳祥輝的看法表示贊同,甚至有人用近日十分流行的綠、白、紅三色義大利國旗貼圖來藉機諷刺柯文哲的政治立場變化。

吳祥輝於個人臉書分享接受《讀報》訪問的內容,談到士林大同區的選民結構,他指出,九合一大選柯文哲在大同、士林拿超過40%選票,其中12%到15%是柯粉票,超過三成是民進黨支持者給的。另有媒體分析,柯文哲光環難轉移,他認為,這年頭當然已不是代理人戰爭時代,黨的支持票仍是基本盤的最大宗,柯光環無法轉移的正確說法是「柯的光環是虛而不實的」。

他強調,柯文哲能在市長一役僥倖過關,是因為「民進黨被假聲勢嚇住」,他認為柯文哲的聲勢是種假相。造成選舉結果的因素,在於民進黨和姚文智在最後關頭才開戰,戰機已失。然而,即便如此,但仍使柯陷入困境。吳祥輝更直言,「如果民進黨早戰,柯早就結束了」。

吳祥輝於臉書貼出看法後,不少網友認同他的看法,表示「大眾漸漸看到柯的本質了,他很難再回升了,套一句他的邏輯,笑別人不代表自己行」、「支持台灣意識的年輕人,已漸漸看清柯的真面目」,也有網友貼出近日流行被用來嘲諷柯文哲的義大利國旗貼圖,吳也回應網友「原來是義大利國旗?我還以為是柯文哲立場轉變史XD」

 

 

作家吳祥輝。   圖:翻攝自吳祥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