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搶下,代表「柯家軍」的陳思宇得票狀況相當不理想。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28日)在臉書發表意見,認為「柯文哲應該從北市立委補選結果中所學習到三件事情」。

孫大千所稱的三件事分別是:
1.柯文哲的支持群眾是具有高度自主思考能力的新興選民。他所代表的是選民集體意志的投射,這樣的支持力量並不可以任意的移轉給其他人選。未來,柯文哲所推出的代理人,必須在價值光譜上和柯文哲更加高度重疊。
2.在小選區的選戰中,「陸戰」依舊扮演相當程度的角色,政黨的組織系統和動員能量仍然會有一定的效果。因此,組黨將會是一個不可避免的選擇。
3.倘若柯文哲所組成的政黨,不打算在2020年立委選舉中缺席,那麼柯文哲必將不得不參選總統,如此才能夠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

從文字中似乎看得出孫大千認為柯文哲的下一步應該就是「組黨」,而且不會缺席「2020總統大選」。而事實上孫大千在另一篇的臉書PO文中認為「柯文哲正在一點一滴的蠶食著國民黨的支持板塊」。

孫大千分析:「台北市長一役之後,柯文哲和民進黨已經正式宣告分手」、「殘留在深綠陣營的支持群眾,無法再做進一步的裂解」、「是否能夠持續壯大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夠有效地吸納立場傾向藍營的選票」;「『強盜說』不是討好北京政府,而是爭取中間偏藍選民的認同」

孫大千推測:「到今年六月,仍然維持『一枝獨秀』的格局,那麼柯文哲必然毫無懸念,揮軍中央」;但稱「柯文哲是國民黨的危機,但也是轉機」,呼籲「將柯文哲視為地表最佳的『磨刀石』,逼著國民黨內的每一位太陽把自己的刀磨利」;「推出最強的總統候選人,才能嚇阻柯文哲表態參選。」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臉書認為「柯文哲正在一點一滴的蠶食著國民黨的支持板塊」   圖:翻攝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