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結果昨(27)日出爐,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以3萬8591票當選;以「柯家軍」之姿出馬競選的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以9689的得票數落馬,綠白之間的競合態勢看似此消彼漲,綠營有望藉此止跌回升,而柯文哲的個人影響力是否到了盡頭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時事與政治評論人溫朗東呼籲民進黨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現在正是藍營搧風點火的時機,激化白綠衝突。

溫朗東指出,雖然此次北市立委補選結果為綠勝白敗,但是他呼籲綠營不要高興得太早,也不要挑釁追打柯粉,因現在是藍營搧風點火的時機。他表示,國民黨沒有主動設定議題的能力,一旦設定出統一牌,會被唾棄,所以藍營過去收割公民團體的監督力量,現在製造白綠之間的裂痕。

談到柯文哲在此次選戰的影響力,溫朗東認為,柯的政治實力還在,只是他的光環來自於個人魅力,而不是組織信念。所以他的支持度很難分給其他人。反過來說,他支持的人輸,不代表他就沒有影響力。

溫朗東強調,國民黨的戰略很簡單,就是靠著地方組織、親中電視台穩住基本盤,然後低調不犯錯,激化白綠衝突,特別是要讓投過柯文哲的人都不會回去投民進黨。

溫朗東最後補充道,看穿了國民黨的算盤,就知道這局立委補選高興一下就好,不要去嗆柯粉。報復情緒雖然很爽,但是想想藍營微笑的嘴臉,他寧可忍一忍。

溫朗東認為,此次北市立委補選結果雖為綠勝白敗,不過綠營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因現在正是藍營搧風點火的時機。   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