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之友會高雄博愛分會」今(26)日在高雄市海寶餐廳舉行成立大會,席開80多桌,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副議長陸淑美、多名市議員及支持者800人參加,面對全場的勸進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希望提出解決國家困局的方案,讓人民過上好日子,這是他未來要做的工作。

這雖然不是全台第一個王金平之友會,但卻是從王金平的故鄉高雄出發,意義更顯重要,剪綵前還特別請來樹德家商樂儀隊及啦啦隊封街造勢。會場聚集法界、警界與軍公教人士,王金平一進到會場,支持者大喊「選總統」、「總統好」,王金平笑得開心,但仍不輕易宣布參選2020總統,只說感謝支持者的鼓勵,這是件大事,一定要好好評估,謹慎做出決定。

法界退休的「王金平之友會高雄博愛分會」會長林明燦表示, 王金平第一次選立委的傳單就說「一張嘴為人民福利盡量促成,一雙腳為人民服務四處奔波」,當立法院副院長、院長也善於政黨協調,未來也一定是一個為人民的好總統。

王金平上台致詞提到,擔任立委即將邁入第44年,天天都在為黨工作,針對國家困局要如何來處理困局,如何解決困局,他已經有一套自己有把握來做的方案,這才是最重要的。

他指出,王金平之友會是由支持者自發組成,他只是接受大家的好意,目前北部已經有「王金平之友會」,中部、東部也許會陸續成立。至於他親自到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送書拜會,被視為破冰,王金平表示,兩人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冰,一直都是好好的。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合作?王王平表示,未來有機會就會合作無間,緣到了自然就會碰面。

王金平(中)為王金平之友會高雄博愛分會成立大會剪綵。   圖 : 孫家銘/攝

王金平進入會場,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