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發表提議,「候選人都需進行智力測驗並於顯眼處公開分數」,認為不願公開分數者是「蔑視選民權利」。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認為「沒有什麼意義」,接著又說「被測驗的還是市民」。

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對於網友在平台發表的提議,認為沒有意義,媒體詢問,「候選人智力與從政表現可以畫上等號?」柯文哲接續回說,「算了,今天不要開玩笑!」「問題是被測驗的還是市民」。

媒體追問說,「你的智商會跟執政畫上等號?」柯文哲回應,他是進步很快、至少改進速度很快。

網友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發表提議候選人需智力測驗,並提出四點建議,「選民對候選人的能力有知的權利,若未進行智力測驗者不得參選,對於分數不願公開者也是蔑視選民權力,也不應參選」、「智商分數不影響候選人的參選權力」、「適當期間應於選舉活動開始前至投票日之間,約日期區間前面1/3~1/2進行,保有討論的空間」、「須說明智力測驗是一個重要參考,不是絕對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