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大陸委員會最新推出防疫廣告,時空穿越道2038年,要大家一起守護台灣豬,並提醒民眾,若不謹慎防疫,到時候「整個亞洲都沒豬了」、「豬肉比松露還貴」,用幽默的方式告訴大家,不做好防疫,恐怕得真的面臨到影片中的狀況!

影片中,女主角拿著一條老闆送的臘肉回家,卻困惑不解這份禮品是什麼。父母看到後驚喜地說,「這是臘肉阿,妳是立了什麼大功」,並提到「以前大家沒做好非洲豬瘟防疫,整個亞洲都沒豬了」。女主角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比松露更貴的豬肉」。隨後,父親熱淚盈眶地拿起臘肉,表示「太難得了,開酒來喝吧」。一家人將臘肉熱炒,3人坐在桌前享用美味又溫暖的一餐。

影片最後表示,「幸好這樣的噩夢還沒有成真,非洲豬瘟防疫,需要你我努力,千萬別做台灣防疫的豬隊友。」並提醒民眾「不帶肉品回國、不網購肉製品、不參觀畜牧場」、「守護台灣豬,一刻不馬虎」。

影片推出後,引起網友大讚廣告有梗、有才,還有人留言表示,「這個宣導影片很可以」、「會讓人想一看再看!」、「最喜歡爸爸拿臘肉摩擦臉那一段」等正面回應,陸委會小編也回應「有幫助到大家,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有網友看了陸委會宣傳片後表示,最喜歡爸爸拿肉磨臉那一段。   圖:截自陸委會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