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將在本週舉行,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團隊今天拜票時又被攻擊,一名不滿敬老年金被砍的婦人拿雨傘打幕僚頭部。陳思宇今天下午受訪時說,選舉倒數,我們努力往前走,在團隊連續被攻擊之後,確實很心痛,世代之間應是共榮,怎麼現在出現刻意挑起世代對立狀況?她不樂見,也想問「如果是你的孫子、孩子,會這樣打他嗎?」

陳思宇指出,事件發生後團隊非常難過,同仁被婦人打後,回頭對她講的第一句話是「我們繼續行程、往前走。」這句話讓她相當不捨,因為選舉只剩兩天,卻要承受那麼多的打擊、攻擊;她說接連發生暴力事件、海報被撕毀、噴漆,都讓她們非常委屈,也會循正式管道備案,「我要再次譴責暴力!」

陳思宇說,敬老年金被砍部分,會與大家做更多說明、溝通,最重要是,這件事情不該用暴力解決,需要有更多說明,各單位、市政府未來應該更明確和老人家對話,政府決策不會只是一個面向,更多事要被討論、對話,這部分需要市政府去做。

對於藍綠對手打出總統牌,陳思宇回應,她會靠自己努力,市長也是重量級,不管誰加持,候選人也很重要,她昨天上館長節目,開始有人注意到她的努力,「所以不管空戰、陸戰,都希望換成實際選票,盼大家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