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選戰進入白熱化,代表白色力量的「柯家軍陳思宇今天(24日)前往葫蘆堵市場掃街拜票,又傳出暴力事件!一名婦人因不滿市長柯文哲砍老人年金,用雨傘冷不防地攻擊陳思宇幕僚,還怒嗆「別的縣市都有,為何台北沒有,福利最好的縣市就沒?」

陳思宇上午在葫蘆堵市場掃街,一名婦人一路跟隨,突然拿起雨傘狠敲幕僚頭,幕僚嚇到問阿嬤「為什麼用雨傘打我頭?」婦人理直氣壯反嗆「打你的頭又怎樣」。

媒體訪問婦人「訴求是希望恢復敬老年金?」婦人氣到怒罵髒話「他X的,本來就要恢復,你去問柯文哲,別的縣市都有,為何台北沒有,福利最好的縣市沒有?」最後婦人在旁人安撫下才離去。

陳思宇事後受訪時說,剛剛是個案,阿嬤的狀況確實比較不穩,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呼籲,暴力無法解決事情,尤其是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自由表達想法,但誰先出手就不對,再一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用暴力。

事件發生後,陳思宇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團隊尊重不同的聲音,這是民主社會的價值,但要嚴正的譴責暴力行為;聲明指出,團隊已不是第一次遭到類似的暴力對待,海報遭刻意損毀甚至被噴漆、工作人員被尾隨、志工被暴力相向,讓人心疼也心痛,同時呼籲民眾,激情應該回歸理性,不應使用暴力的方式來表達訴求,選舉只是一時,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希望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因敬老年金問題,婦人持雨傘狠K北市立委補選「柯家軍」參選人陳思宇幕僚。事後受訪表達不滿。   圖:陳思宇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