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以一號表情、中肯語氣,將科普知識與日常結合, YouTube 影像作品回響熱烈,個人頻道至今逾 80 萬人訂閱,聲量不俗,不過近日有鄉民質疑她智商 170 造假,並罵她是「智障」,甚至有 PTT 網友爆料她是富二代,引發熱議。對此,資深社群操盤手「廣告小妹」直說,以她個人觀點來看,會投胎也是一種實力。

近日一名張姓網友以「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發表長文,點出理科太太所提論點錯誤百出,並直批她是「裝成有知識的不學無術者」,文章一出隨即在 PTT 與臉書掀起議論。原 PO 說,台灣智力測驗常模在 138 至 142 左右,已算是滿分了,分數不可能再高,不懂理科太太智商 170 到底從何而來?而隨後更有 PTT 網友爆料她是富二代,再度引發討論。

對此,廣告小妹則在臉書表示,關於理科太太的家世以及創業軌跡,她都知道了,但實在不懂為什麼大家會感到驚訝?「我早說過了,檯面上的一線網紅,不是富二代也會是資產階級。窮小孩在台灣要靠人氣成功,難度很高。」

廣告小妹更肯定地說,「對,她是富二代;也對,她的創業故事很不勵志。但就以我個人觀點來看,會投胎也是一種實力。況且,在富二代之中,她算不錯的了。咱們要求別太高。」

而對於理科太太這幾天的爭議言論,「有機肥料就是動物的大便,不洗乾淨的話,有可能吃到大便」,廣告小妹也發表看法,她說,「理科太太的初衷應該是希望提醒大家,有機蔬菜也是要認真清洗,但是她直接拿『不洗可能會吃到大便』做連結,這是不負責任的,尤其是當她把自己定義為『科普』。」所以,她這次是不夠謹慎,被農業專家們踢館也是意料中的事情(我愛莫能助)。不過,她認為,誰都有犯錯、講錯話的時候,下次能多注意就好。

▲廣告小妹臉書貼文。(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