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爆紅的網「理科太太」(陳映彤),在去年(2018)年的8月拍攝一支「吃有機食物真的比較好嗎」的影片,影片提到「有機農業允許農藥殘留」以及「有機肥料其實就是動物的大便」等言論,農糧署也在日前出面闢謠,卻遭其他媒體過度解讀並以「理科太太智障?農糧署轟她沒常識亂講」為標題報導,引起網友熱議,對此,農糧署表示,沒有、也不會對網紅做人身攻擊。

農糧署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反映,指人氣科普Youtuber理科太太在去年8月22日發表的「吃有機食物真的比較好嗎?」影片部分內容有誤,查證後,發現有關有機的部分說法與台灣現行規定不符,為避免引起誤解,因此針對其爭議內容,在粉絲專頁回應,並以農糧署帳號到理科太太Youtube網站該影片下方留言澄清有誤內容。

但農糧署表示,沒想到卻被其他媒體引用,移花接木說農糧署轟理科太太智障,農糧署表示,其實十分樂見有影響力的網紅傳播農業相關知識,而且只要事先向農糧署洽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未來也歡迎其他網紅繼續討論農業議題,都願意提供正確資訊的協助。

農糧署也強調,有機農業發展是對環境友善、對消費者權益與農友健康都有好處的事情,政府會持續鼓勵並推動有機相關輔導措施,籲請國人多多支持有機農業與農產品。

快速爆紅的網「理科太太」(陳映彤),在去年(2018)年的8月拍攝一支「有機食品是不是真的比較好」的影片。   圖:截自理科太太Youtube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