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前國防管理學院旁的民安街、民享街交叉口,是連接內外員山區主要通道之一,因民享街太狹窄又彎曲,加上都市設計規劃失當,地勢高低起伏,導致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嚴重回堵、車禍頻傳。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 (22)日邀請市府跨局處實地現勘,提出汽機車停止線往後退縮,擴大轉彎半徑空間的初步解方,另要求市府都審會重新檢討前國管院都市設計審議,以期縫合內外員山。

張志豪表示,前國管院遷離後,現址除了管轄維護的權責問題亟待釐清,更是切割內外員山交通的最大路障,雖然在國管院側腹打通民安街通往民享街,但因設計缺乏規劃,加上現有建物的影響,導致腹地不足,再加上尖峰時間的龐大車流量,交通嚴重壅塞,他身為員山在地人,對於相關困境更感同身受。

據悉,該處交通瓶頸,不但交通尖峰常大堵車,汽機車爭道更屢生車禍,最諷刺的是市刑大、前中和二分局就設在前國防管理學院,連交通員警都對該處路況及設施極度不滿意,卻深感無力。曾是民進黨中央發言人的張志豪,這次當選新北市議員,上任後就趁交通局長鍾鳴時前往拜訪時,針對該瓶頸的解決方式進行討論。

張志豪今天邀交通局等相關局處現場會勘,在現有建物無法拆除擴充作為道路腹地的情形下,提議先將停止線往後退縮5公尺,增加轉彎半徑空間,以提高車輛通過數的建議,減少轉彎車輛擠在路口的窘境。經交通局評估後,贊成相關建議可行性,並承諾增加調整反光鏡角度,確保該地行人通行安全。

張志豪說,要解決國管院附近交通問題,退縮停止線僅能治標,真的要徹底解決,後續要針對國管院都審會結論重新檢討,把替代道路、拓寬南北側山坡等方案重新討論,才能把內外員山交通縫合,未來他會持續跟城鄉局討論,期待徹底解決員山地區交通問題。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市府相關局處,會勘中和區民安街、民享街交叉口,提出汽機車停止線往後退縮,作為交通瓶頸的初步解方。   圖:張志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