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好禮要送什麼呢?很多人選擇禮盒、肉乾、洋酒等等,其中水果也是個好選擇,但你有想過,一組蘋果禮盒可能要價8萬多元嗎?就有連鎖量販業者推出「繪文字蘋果」,一組2顆最高就要價8萬多元,而目前已經全數銷售一空。

city’super表示,今年進了3組,但目前已經全數銷售一空,主要購買族群是金字塔頂尖的顧客,而這樣的蘋果為什麼貴?city’super也說明,上面的字體並不是雷射刻印上去,而是日本農家在蘋果發育時,用紙張蓋住,它生長時會自然變色,由於需要花費大量人力成本,非常細心照顧,才會價格高昂。

而主要的送禮族群,city’super也說,由於上面的圖案都是日本的吉祥物,招財貓等等福氣的圖案,只有東方人比較理解,所以一般是用來送給東方族群的重要客人,也是日本人過年的好禮之一。

而這樣的蘋果有錢還買不到!city’super說,這樣的蘋果已經販賣多年,但不能確定貨源的原因是,在每年收成之後,蘋果是要用拍賣喊價取得,去年就有標到價值10萬以上的蘋果,若是來年沒有標到也就沒有貨源,所以是「有錢也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