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任期倒數十天,傳出台大醫學院已送出余忠仁及江伯倫兩位總院副院長名單,但台大校長管中閔卻仍未圈選,也讓外界猜測名單是否被管中閔「卡住」,或另有屬意人選;對此,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今(21)日回應,人選名單及結果僅有醫學院長才知道,醫院無法給予證明;校方也表示,新聞無明確消息來源,學校立場「不予評論」。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大醫學院已送出余忠仁及江伯倫兩位總院副院長名單,依例校長只會在名單上選出一人,近來卻傳出管中閔徵詢了幾位人選,頗有另覓院長意圖。台大公關執行長楊蕙萍對此表示,主秘等行政主管已看到相關新聞,由於新聞沒有明確消息來源,學校目前立場是「不評論」。

台大副院長余忠仁專長胸腔重症,另一位副院長江伯倫則為小兒免疫領域,兩人在台大院內均有相當的聲望與分量,現任院長何弘能則是婦產科權威,2015年8月擔任副院長期間,因時任院長黃冠棠辭職而接任院長至今,傳出即將在月底退休。

對於下任台大醫院院長人選,台大公關執行長楊蕙萍僅回應,新聞沒有明確消息來源,學校立場「不予評論」;王亭貴則表示,曾聽聞台大醫學院已將院長名單送出,但實際過程與結果,僅有醫學院院長才知曉,因此醫院無法給予證明。

中國時報也報導,據悉,心血管疾病權威、台大雲林分院長黃瑞仁原本也在人選名單內,最後被刷掉,院內同仁叫屈,質疑院長人選關愛眼神只放在總院,分院院長全無機會,以後誰還要外放分院,為台大四處打天下。

報導提到,根據台大醫院院長遴選組織章程,台大醫院院長由校長和醫學院院長共同決定,至於圈選名單,則由台大醫學院遴選委員,也就是校方高層「討論」出名單後再往上呈交給校長圈選;醫界人士分析,若管一直遲遲未有動靜,是否意味著仍屬意自己的人選,醫界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