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觀光拼消費,桃園市除了市府打算和業者合作推出千元旅遊消費券,3月9日在石門水庫還有民間團體發起的「跑馬送羊-健康反毒快樂跑」馬拉松反毒公益路跑活動,報名費只要500元, 不但送運動衫、送羊肉爐,現場還有蛋糕、點心、水果任你吃,另外搭配旅遊券,參賽民眾還可以到石門水庫周邊觀光旅遊,體驗桃園的好山好水。 

主辦單位中壢東區扶輪社健康路跑委員會主委羅志勳表示,這次舉辦路跑活動,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年後多多走到戶外運動,甩掉年節期間因為大魚大肉增加的體重,有別於多數路跑活動報名費約800元至1000元不等,不論是團體組及個人組,報名費每人統一500元,此外為鼓勵青少年也一起參加,只要年滿15-18歲,憑學生證報名一律免費,同樣也能領取所有贈品,不過名額有限採線上報名,想參加的民眾動作要快。 

羅志勳說,這次路跑內容分為4K、12K及21K,活動名稱為「跑馬追羊」,顧名思義就是跑馬拉松送羊肉爐,也算是全台首見。因活動正好在3月舉行,配合市府推出旅遊消費券可能發放的時間,民眾不但可以參加路跑健身,活動結束後還可以拿著消費券到石門水庫附近吃大溪豆干、石門活魚等桃園特產,找回好身材的同時,還可以促進觀光旅遊業的商機,為淡季創造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