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姓男子去年開車撞死父親,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20年,孫男上訴最高法院,高院今(21)日召開羈押庭,孫男以母親生病為由,表示想早點出去照顧媽媽,請求交保,不過最終法官仍裁定繼續羈押。

在押的27歲孫姓男子從2004年起罹患思覺失調症,去年3月19日下午5時許,孫姓男子搭乘父親駕駛的賓士車外出,途中疑似因為穿著問題與父親發生口角,孫父下車步行,孫男駕車從後方撞擊父親致死,事後遭警方逮,並羈押至今。

法院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高等法院審理考量孫男坦承犯行,犯案時因本身精神疾病而處於精神耗弱狀態,去年底酌減改判20年徒刑,並於刑之執行完畢後,施以監護5年,孫男與檢方皆不服,上訴最高法院。

高等法院今日替最高院召開羈押庭,調查孫男是否仍有羈押事由與必要,開庭前孫男多次問律師「我媽說要來,怎麼沒來」,以及有無上訴。法官審理時,詢問孫男上訴理由以及對是否羈押的意見。

孫男表示,母親生病,有腦瘤、眼睛不好,想趁還年輕,早一點出去照顧媽媽,並說對父親感到愧疚,希望補償給媽媽,請求交保。不過法官在經過問答後,以孫男涉犯20年重罪、且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繼續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