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任後即展現「衝衝衝」內閣行政高效率,不論是就職首日就到桃園機場視察邊境防疫作為,還是與總統蔡英文午餐會報吃滷肉飯,就連回應時事議題也都透過影片表述。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時代在變,政府也要與時俱進,網路直播只是一個政府對人民負責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內容要好,讓人民認同。 

蘇貞昌上任後多次以網路直播方式讓大眾即時了解內閣工作情形,部份學者認為雖然讚數有增加,卻未能讓政策真正落實民意感到憂心。對此,蘇貞昌表示,時代不同了,新的科技、網路讓大家能第一時間知道各種訊息,政府也要與時俱進,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所以一方面要走到第一線接地氣,同時因為一個時間只能到一個地方,但透過網路能讓全國民眾都知道,這也是政府向人民報告、對人民負責。 

蘇貞昌說,網路平台只是通訊的工具,也是向人民報告的一個方式,最重要還是內容,還是心態,所以心態上就是要負責,要向人民報告,同時也是希望能快而有效,所以重要的不在網紅,而是在於態度的改變、方法的精進,最重要還是要內容做的好,讓人民能夠誇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多次以影片記錄,透過網路直播讓民眾了解內閣團隊的工作情況。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認為時代不同了,網路讓大家能第一時間知道各種訊息,政府也要與時俱進,讓人民知道政府在做什麼。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