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上午在新北市侯友宜陪同下,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至金山區沙珠灣視察,蘇院長表示,之前他就曾提出希望將中角沙珠灣建設成衝浪基地,而昨侯友宜在行政院會上也提到這個問題,因此決定今天一起到現場視察,往後希望中央和地方配合,讓地方更好、更快發展。 

蘇貞昌表示,侯市長昨在院會上特別提到希望讓中角沙珠灣更美、更好、更有用,而他過去在選舉期間所提出的政見,也是希望把沙珠灣建設成為衝浪基地,帶動觀光、培養選手、美化地方,增加各種建設。今天和侯一起到現場視察,地方發展、中央幫忙,全國都會好,是大家共同的期望;同時,培養優秀選手,能夠讓選手有展露長才的機會,也是為國爭光。 

蘇貞昌指出,衝浪已經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項目,而中角沙珠灣是全台灣非常好的衝浪景點、地點,吸引不少國內外衝浪好手到此練習,政府應該把它建設起來,成為衝浪基地,培養選手,旁邊的中角國小也有專案培養選手,是市政府的計畫跟常年在做的工作,行政院也願意給予支持,所以今天特別來看看,往後希望中央和地方配合,讓地方更好、更快發展。 

對於網友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模仿政見,蘇貞昌表示,現在侯市長受選民所託,一定有很多想要做的事,中央能幫忙的,都會盡力來幫忙。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青春山海線沿著淡水到三貂角,是台灣北部最美麗的沿海線,新北市要發展海洋休閒觀光產業,除了利用原本的自行車以及電動機汽車來發展低碳旅遊,更重要的每個據點都要有亮點,而中角這個衝浪基地就是亮點之一。 

侯友宜說,非常謝謝院長願意到中角來幫助他把青春山海線的亮點打造起來,其實這是一個合作,因為這塊地是交通部的,新北市沒有能力去改變,所以拜託中央來解決這個問題,未來地方與中央還有很多的合作,因為新北市有很多的土地、很多的案子,不管是在資源上都是要仰賴中央的幫忙,也希望每一個案件,中央和地方要敞開心胸合作、不分你我,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