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人選,傳出民進黨內新潮流派系有意推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甚至趕在內閣改組前就發文給北市府,讓原本就不滿新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痛罵「不知檢討敗選」、「吃相難看」。柯文哲今(16)日被問到是否對翁接北農總經理不滿、並痛罵「吃相難看」,他聞言看了媒體一眼,回「人選我沒有意見」,只要農委會按照程序處理就好。

柯文哲今日依舊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新系硬要推翁振炘接北農總經理,柯為此很不滿?柯文哲表示,「我對人事沒有意見」,就是照程序,昨天交代身兼北農董座的副市長彭振聲到農委會,雙方把整個流程,包括要改選的程序、人選等一次搞定。

媒體追問,對新潮流確實有不滿?柯反問「什麼意思?」;媒體又追問,是不是有私下罵「不知檢討敗選」、「吃相難看」?柯聽聞後,瞥了媒體一眼,未明確回應。

有記者問,柯文哲是否對此不滿,更兩度拒絕跟翁震炘見面?柯文哲表示,「沒有啦,人選我沒有意見,只要農委會按照處理就好」。

而雙子星地主之一的欣光華公司日前傳出發律師函給北市捷運局,指不承認雙子星開發案簽約內容。對此,柯文哲指出,這在很久以前處理雙子星標案都處理過,欣光華有委託北市府去進行建設,至於對方的持份和權利,若真的有問題,北市府會另當提存,產權的爭議不影響開發。

至於「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競選團隊志工昨天發生被暴力對待事件,由於施暴者稱自己是支持民進黨何志偉,但何強調「不要借題發揮」。柯文哲說,在社會上發生暴力還是不對,他沒有其他的指責,就是說還是不要用暴力。

有媒體也問到,全世界都開始關注中國影響國安的問題,台灣包括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都開始禁用華為手機連內網,那員工眾多的北市府是否也會跟進?柯回應,這種專業問題還是按照國家政策,因為茲事體大,這就要想一下。

針對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被指為「網路聲量最高的夫人」,媒體詢問柯是否覺得驕傲?柯直言,「她每次寫臉書,我都心驚膽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