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立委補選參選人陳思宇的志工昨(15)日傳出遭不滿砍重陽敬老金長者暴力攻擊事件,讓陳思宇哽咽稱「可以落選,但不允許暴力」,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轉貼陳的發文,強調「使用暴力就是不對」。對此,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今日也回應,他相當認同柯市長的發文,呼籲選舉回歸理性。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倒數,進入白熱化階段,選情也越來越激烈。陳思宇近日除了傳出競選海報遭撕毀外,昨日更發生團隊志工被反柯人士暴力攻擊的事件,施暴者稱要投給民進黨何志偉,並嗆聲不滿沒發1500元重陽敬老金。

何志偉上午在立委吳秉叡、議員陳怡君陪同下前往雙連捷運站附近掃街拜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何志偉強調,選舉有幾個非常重要原則,就是不抹黑、不攻擊、不借題發揮,選舉本身應該回歸理性、尊重,他認為選舉應該聆聽每個候選人想做什麼,「我們工作就是代表基層在國會好好為人民發聲」。

何志偉表示,畢竟他不在事發現場,無法做評論,他也不是辛苦的警察同仁,之後會有報告出來,等出來後再評論比較好,「相信人民智慧、判斷」。

對於遭指涉施暴者是何志偉陣營志工,何志偉回應,他們志工都有發背心、每個志工是誰都很清楚,呼籲選舉回歸理性、論述,才是民主本質。

而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媒體詢問對方是否找到突破口攻擊?何志偉說,關於市長的發文,「我相當的認同」,選舉本來就要回歸理性、尊重民主多元價值。

至於陳炳甫要找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大咖站台?何志偉笑稱,只要願意認同何志偉、幫助並讓他不斷進步,「都是我的大咖」、「人民才是我們的老闆、我們的大咖」。

被問到是否擔心「韓流」影響選情,何志偉指出,每組候選人都有各自節奏,「我能做的就是謙卑聆聽、大幅蒐集民意」,他只能努力,強調自己雖然2個月瘦10公斤,但在身體撐得住之前,一定守得住這關鍵一席。

立委吳秉叡、議員陳怡君今日陪同立委補選參選人何志偉掃街。   圖 : 周煊惠 / 攝

立委吳秉叡、議員陳怡君今日陪同立委補選參選人何志偉掃街。   圖 : 周煊惠 / 攝

立委吳秉叡、議員陳怡君今日陪同立委補選參選人何志偉掃街。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