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要求民進黨在去年底前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有權決定國家命運,但仍得不到善意回應。他強調,民進黨新任主席卓榮泰今天上任,給他兩週的時間思考,希望他對公投法修法提出立場並責成立法院修法,如果沒有,「我想我會有清楚意見的表達」。

喜樂島聯盟去年10月20日在台北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時,要求立法院在12月31日前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有權決定國家命運,但喜樂島聯盟並無等到善意的回應,郭倍宏說,「東奧正名公投拿到476萬票,你知道民進黨這次全國縣市長候選人得幾票?是480幾萬票,其實跟東奧正名支持票沒有差很多,民進黨如果所作所為有調整的話,未來一年,我認為還是有機會,但必須要接地氣」。但若沒改變,相信立法院的成員結構也到了,必須調整的時候了。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他對台灣的態度已經相當清楚,郭倍宏說,台灣人民希望有權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力,這點要求,說實在是很卑微,難道要等到飛彈打到台北,才來決定要不要公投嗎?

「颱風已經來了,身在颱風眼的台灣,居然不知自己有危險,今年是台灣驚天動地的一年,也是台灣建國元年」,他說,從這次選舉觀察,大家願意等1、2個小時投公投票,相信大家對自己的權力甚至決定台灣前途是很在意的,尤其是關係台灣前途,如果政府執意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力,「這一點我是無法忍受的,一定會提出看法和有所動作的」。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中共飛彈打到台北,才要來決定是否公投修法決定台灣前途嗎?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喜樂島聯盟總召郭倍宏號召民眾參與「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的喜樂島聯盟公投反併吞活動,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基進黨、台聯都力挺到底。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