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社社長汪文豪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因替雲林縣斗南鎮農會出版新書、出席發表會,遭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要求「自行請辭」,今(7)日汪文豪在個人臉書中發文表示,將對李退之提起告訴,連同履行給付2個月薪水承諾、名譽損失,求償1百萬元。

汪文豪今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將起訴豐年社與代表人李退之,除要求豐年社履行給付兩個月薪水之承諾,也針對李退之造成的名譽損失,求償新台幣一百萬元。」,並解釋起訴原因除了李退之遲未履行允諾給付2個月薪水承諾外,同時誣指汪文豪擔任豐年社長期間規劃斗南鎮農會百年專書是違反行政中立替國民黨候選人站台,汪文豪認為這是莫須有罪名,導致名譽受損,因此提起告訴求償。

汪文豪文中指李退之不但公開否認要求他自請辭職,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李退之委任律師要求雙方在調解期間應嚴守保密義務與不對外公開發言,但李退之又對媒體發言表示他已請辭社長,由行政主任代理社長一職,認為李退之對豐年社事務反覆,將解職他視同兒戲,又對她扣上違反行政中立帽子,導致名譽受損。

汪文豪直指,這是政治凌駕媒體專業最惡質的案例,對於此案,時任農委會副主委、代理主委陳吉仲曾表示汪文豪無法繼續擔任社長,是因發表會中有行政不中立的議題存在,才會有這樣的一個事件。

汪文豪去年底「被辭職」後,原還一度傳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會接任,但去年12月25日豐年社召開董事會,決定由有20多年媒體經驗的劉孋瑩接任社長一職。

今(7)日汪文豪在個人臉書中發文表示,將對李退之提起告訴。   圖:取自汪文豪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