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101歲的台獨大老史明昨 (3) 日夜在臉書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務必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否則不只是蔡英文一人的失敗,更是史明及40年獨立運動的大失敗。此貼文一出,留言近百則,甚至還引來蔡英文本人親自回應:「歐吉桑,真多謝你,請保重身體!」引發網友一陣討論。

史明被譽為「傳奇革命家」,創立了獨立台灣會,是廣為人知的台獨派始祖。發出貼文以後,支持的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也成功「釣」出了蔡英文本人回覆。

蔡英文的回應讓留言變得更熱絡,有網友因為自己在蔡英文臉書留言沒被回覆而驚訝她竟然回復了這篇貼文,其他網友則討論起蔡英文臉書網軍充斥的亂象。

史明貼文也被轉至PPT討論,針對昨(3)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四大老發表公開信要蔡英文放棄競選連任,網友一一留言表示:「跟史明一比真的就是假台獨啊,有錯?」、「四大老該出來叫史明放棄台獨了吧」、「啊忘了李遠哲不是獨派,是見過老鄧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