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首次主持市政會議,會後他表示新市府團隊相當專業熱心,未來也要充滿陽光快樂,幫高雄市民興利,施政能讓市民有感。他也針對昨晚以「3個必須」回應總統蔡英文新年談話遭酸是高雄區委書記一事,強調自己並沒有逾越職權發言。

蔡英文昨針對兩岸關係拋出「4個必須」,韓國瑜透過高市新聞局發表「必須為兩岸人民共同利益努力」等「3個必須」來回應,被網友猛酸政治味十足,好似「中國高雄國台辦」或高雄區委書記。韓國瑜強調,只是想表達城市對外不被卡住,「中央管軍事外交國防,我們從來不會去碰觸,從來不會有任何逾越的發言。」

韓國瑜今晚再透過新聞局發表有關兩岸議題的論述,指他一貫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架構下,兩岸交流應該秉持九二共識原則。而高雄市政府基於人民福祉、高雄市的經濟發展,未來將積極推動兩岸的城市交流,多重視民生議題,並避免陷入無止境的意識形態鬥爭,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地方政府,才能夠為兩岸人民創造最大的利益。

韓國瑜主持會議駕輕就熟。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