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推一月一名人行銷高雄,本月邀請藝人白冰冰代言,拍MV宣傳高雄觀光,前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現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臉書PO文打臉,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2)日上午回批丁允恭有歧視白冰冰之嫌。丁允恭則稱並非針對個人,而是對城市行銷策略做一個整體的提醒。

丁允恭臉書昨晚針對高雄市政推名行人行銷觀光,指「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並貼出新頭殼新聞及白冰冰的照片,底下臉友留言有褒有貶,前高雄市議員黃昭星翻舊帳暗諷說「搞垮白賊!讓謝長廷當選的大功臣」,有人則指這是「台灣多元新文化的滅頂淪陷」、「我要辣妹啦」、「沒辦法,阿公阿嬤不受五月花」,也有人反批丁「醒醒吧,你們只累積了五千個坑」。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早接受記者聯訪時直接點名丁允恭,他不客氣回批丁有歧視白冰冰之嫌。潘恆旭說,白冰冰主動自掏腰包,自己動員群眾和導演拍MV,沒有要市政府一毛錢,讓市府非常感動,她在大陸非常有影響力,在台灣電視中午的收視率也是驚人的1,比很多電視台晚間新聞的收視率還高,她自己幫市府行銷,很用心,還要在大陸十二個視頻網站上架,丁允恭是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現在是中央發言人,不應製造中央與地方對立,他既然這麼愛高雄,就不應該嫌棄白冰冰,再來角色無大小,用心看個人,白冰冰和陳文茜都是不拿半毛錢,大家都是愛高雄,要讓全世界的觀光客來高雄玩,這樣的人感激都來不及,怎麼還可以批評?

丁允恭說,他不是針對個人,是對城市行銷策略做一個整體的提醒,行銷一個城市應該要著重「長線」的城市形象建構與累積。至於個別代言人選適宜與否,就由市民評判。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反批丁允恭歧視白冰冰。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