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巴林美利達車隊的台灣車手馮俊凱,才剛完成在克羅埃西亞為期兩週的訓練營,就轉往泰國進行移地訓練,為新賽季預作準備。馮俊凱接受訪問時表示,會盡可能會把自己變強,這也是目前的唯一目標。

馮俊凱2014年11月加盟至美利達職業車隊,今年是他第5個賽季。在2018季末,馮俊凱在環廣西、KOM、環沖繩等賽事,都跑出相當不錯的成績。他表示季末的狀況比較好,與當時的公路訓練量充足有關。他指出,覺得自己在環廣西的狀況、膽識,和帶領衝刺工作的內容進步最大,主要在集團當中的技巧有進步,自己進站的位置也比以往來得更好,讓名次更加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車隊加入許多新隊員,馮俊凱感覺車隊的氛圍也有些許改變。他表示以前車隊是英文、義大利文雙語並行,未來則會變成以英文為主。他表示個人比較適應義大利的車隊文化,比較有幽默感、搞笑的感覺。不過他也指出在訓練營期間,也有和新的成員們聊了一下,整體來說感覺大家都蠻好相處的。

除了增加新血,據悉車隊的車款也有所改變,將在2019年換上碟煞車款。對此,馮俊凱表示在訓練營已經有嘗試過,感覺銳克多(美利達的公路車款)配碟煞是真的不錯,在高速制動時,銳克多比較硬一點,更適合搭配碟煞使用。但他也指出,因為和以前的規格不一樣,在輪組的通用性和後勤的維修保養,選手和機械師都必須適應。

新的一年,新的期望,馮俊凱表示現在是一名職業選手,只有想辦法讓自己更進步,腦筋裡就只有這一點,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不過他也透露,今年會參加台灣的賽事,目前確認會參加的是亞錦賽和環台賽兩場。

馮俊凱2019新裝照。(Bettiniphoto)   圖: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美利達第三代銳克多碟煞版。(Bettiniphoto)   圖: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