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8年,林英傑、張泰山這兩名指標性球星相繼引退,儘管兩人轉身後,皆往教練職發展,但他們過去宰制比賽的身影,依然讓球迷萬分懷念。

今年10月16號當天,台壽保成棒隊為「陣中投手兼教練」的林英傑舉辦引退儀式,職棒生涯待過三個聯盟、六支球隊,正式宣告結束球員生涯。

林英傑中職11年來,245場出賽,留下59勝63敗,生涯防禦率是優異的3.31,中職通算送出792次奪三振,仍高居中職排行榜第7,中職期間7度入選明星賽,2004年拿下中職防禦率王、三振王及最佳十人,2005年則蟬聯三振王。

台壽保球團有意在2019年送林英傑到日本獨立聯盟受訓,並期許他能以投手教練身分重回職棒,引退儀式後的林英傑表示:「其實投出最後一球,心中還是有點不捨,我一直都把握每次機會,享受投出每一顆球。」

▲林英傑引退當日,不少球迷到場支持。(圖/劉祐廷攝)

12月15日當天,「森林王子」張泰山,重回以往興農時期主場的台中球場,參加經紀公司為他舉行的引退儀式,當時興農牛隊的一到九棒都到場致意,包括:「東哥」黃忠義、「阿讓」鄭兆行、「酷龍」曾華偉、「達鬨」鄭達鴻、「台中防坡堤」郭勇志、「滑球王子」陽建福等人。

張泰山職棒生涯1863場出賽,累積7675個打席,一共敲出2134支安打,包括289轟,打下1338分打點,都是中職高懸已久的第一名紀錄。

張泰山在儀式中表示:「真的很感動,球迷經過三年還是沒有忘記我,台中球場有我很多紀錄,我最難忘的就是當初總冠軍賽,我轟出滿貫砲,就是跪地在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