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追求E化,喜愛以LINE交辦事項,但據今年台北市政府員工年度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不少員工抱怨北市府一昧要求電子化,過度使用LINE造成對員工的干擾。

據了解,有公務員表示,長官求看到LINE訊息一定要至少回一句「收到」,曾因為休假日太晚看到來不及回,挨批不合群、沒有向心力,他們不禁大嘆,連休息日都得應付長官,只會讓工作效率更加低落。

也有不少人反映,北市府追求電子化,卻沒有相對應的網路設備,常因檔案太大無法上傳,有時候開圖要開五分鐘,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市府追求無紙化及E化的過程中,也會考慮市府的硬體設備及系統整合,儘量減少市府員工的負擔。

消息一傳開,網友在PTT上討論「休假還要回太硬了拉!」、「台灣的慣老闆很意外嗎?」、「公務員也有權利抗議啊!」、「不要因為上層是柯文哲就兩套標準好嗎?」、「公務員沒人權拉!」、「除非北市府工作條款有假日要回這一條!不然還是要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