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明年1月27日登場,「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每天掃街拜票行程滿檔,議員父親陳建銘也愛女心切,除了陪女兒掃街外,也頻朝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開砲,繼上次在臉書批何競選看板掛在他的服務處旁,諷很有錢、抄襲他競選的口號,陳建銘今(31)日更引用支持者的話嘲諷何志偉「怎麼有人這麼不道德」,掛看板在人家服務處旁,「我絕對不會幹這事」,這是民意代表參選的「潛規則」。

立委補選倒數,民進黨何志偉、國民黨陳炳甫今日都無公開行程,陳思宇則再度前往士林區華榮市場掃街、晚間則出席霞海城隍廟前年終辦桌逗鬧熱活動。

陳思宇強調,她從決定要參選時就抱著一定要贏的決心,雖然她還是政治新人,但近來看到民調一直有提升。對於何志偉昨天稱,「陳思宇用市府資源也是應該的」,陳思宇反擊,「謝謝志偉的攻擊說我用市府資源,請他公開說明,甚至可列點我到底哪裡用了市府資源」。

至於外界質疑父親陳建銘狂幫女兒批對手,陳思宇說,父親有自己的自媒體、面對媒體的機會,她會專心做好選舉的事情。媒體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舉文化強調不攻擊對手,但她似乎有點違背這樣的文化?陳思宇表示,她不管對誰都用自己的標準,像是不帶職參選、不架設看板、不插旗等,就讓社會評論,是否要讓新的力量進入國會。

陳建銘受訪則提到,對於何志偉,其實他本來也不在意,但支持者一直跟他反應,「怎麼有人這麼不道德」,在他的總部旁另外掛招牌,若相對何志偉的競選服務處也在隔壁那就另當別論,可是專程來掛這個招牌,「不覺得很奇怪嗎?」

陳建銘說,也有支持者願意提供何志偉的服務處旁,讓他也掛招牌,「但是我絕對不會幹這個事」,這是任何一個民意代表參選的「潛規則」,不會去互相做這種無謂的競爭。他強調,選舉是好事,大家應該比能力,而不是比看板大小,其實很多事大家放在心底,希望大家能了解,選舉大家應該要用實質的能力去做表示。

陳建銘指出,若刻意去做無謂競爭、不管是看板或活動特意無意參與、放謠言中傷別人等像何志偉指他女兒濫用行政資源,又沒有實質的證據,像柯市長或以前舊同事來助選就是違反行政中立?那何志偉在參選過程中,總統或行政院長等各個首長,「不是每天都在他身邊晃嗎?這又代表什麼?」他認為不要談這些無謂的爭議,如果他能好好選舉也是地方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