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尚未將至,但為迎接農曆豬年,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預計於元旦發放「豬來福」錢母,過去紫南宮所發放的錢母便相當熱門,每年都會有許多民眾提前至現場排隊領取,今(31)開放排隊,不料卻傳出民眾因互相推擠而導致1人受傷的消息。

竹山鎮紫南宮錢母名氣響亮,今年在網站上公布豬年「豬來福」招財錢母紀念錢幣樣式,警方在網路巡邏時便馬上發現有人以「紀念幣小鋪」為名,假冒紫南宮「金、銀錢母套幣」,事後遭移法送辦,紫南宮錢母的熱門程度不在話下。

而據《TVBS》報導,雖然今年已經提前開放排隊,但可能因現場人潮眾多,仍傳出有民眾爆發推擠,已經傳出1人受傷的情事。

竹山鎮紫南宮預計於元旦發放的「豬年招財錢母」,正面設計為土地公聖像,背面則為豬隻與放滿金銀財寶的容器,並刻著「金豬入門百福臻」、「歲次己亥年」。豬年象徵豐收年,以豬(諸)事圓滿、豬(諸)事順利等豐收意思,將即將到來的農曆豬年錢母稱為「豬來福」錢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