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燈節首度在屏東舉辦,為表示榮耀與歡迎,屏東縣全33鄉鎮市公所全面動員,以地方農漁牧、文化風情為設計概念,透過花燈車方式呈現在地特色。這33輛花燈車今(29)日在縣府廣場集結亮相,由縣長潘孟安率同各鄉鎮首長、代表共同啟動點亮花燈車,隨後進行市區遊行活動,提前為明年燈會暖身。

為了讓大家搶先看33鄉鎮市特色花燈車,屏東縣府規劃3場花燈車遊行活動,除了屏東市首場外,明年1月、2月也將分別在屏中區與東港鎮進行。此外,萬丹鄉預定12月31日結合「屏東萬丹紅豆牛奶節」,聯合鄰近鄉鎮花燈車,規劃踩街活動,各鄉鎮將以辦喜事心情,共同迎接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33鄉鎮市特色花燈車紛紛開進縣府廣場,潘孟安直接在臉書直播讓外地的民眾也可以共襄盛舉,可以從這些可愛繽紛的花車看到,屏東版圖勾勒出農林漁牧、風土人情及產業樣貌,如「屏東市」以「火車站」代表啟航,並且以「屏東猴」化身小鎮主人的意象。

「內埔鄉」則是將全台唯一「昌黎祠」及「韓愈」搬上花燈車;「琉球鄉」運用「Q版海龜」、「白燈塔」及「碧雲寺」,帶領大家感受「海上明珠-小琉球」;「滿州鄉」以「老鷹」、「飛魚」、「港口茶」、「黑豆」,展現地方物產特色;「獅子鄉」則是延續「獅子好芒」活動,以吉祥物「芒蘇蘇」呈現,每個花燈車設計別出心裁。

潘孟安表示,燈會30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屏東的榮耀。縣府透過補助公所方式,邀請各鄉鎮市製作具特色的花燈車,接力點燈,並在台灣燈會展示各鄉鎮市特色花燈車。

另外,縣長潘孟安指出,長達13天的燈會展期,將從2月19日到3月3日,預計將有800萬人次遊客造訪,除了有首次在大鵬灣海洋灣域打造的燈區,縣府還規劃屏東綵燈節、眷村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希望透過燈會的舉辦,不僅展現屏東軟實力,更讓來國內外的民眾感受屏東人最親切、最貼心的服務。

 

車城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潮州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崁頂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團隊合影。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