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玫瑰」Derrick Rose本季東山再起,打出令人驚奇的進攻表現,今(27)日他隨灰狼隊前往客場挑戰公牛,仍受到了芝加哥球迷的熱烈歡呼,他整場比賽19投11中、砍下全隊最高的24分,幫助灰狼終場以119:94拿下比賽。

Rose過去曾在公牛有一段美好的時光,他不但在2011年時拿下年度MVP還率隊打進東區決賽,和當時組成「三巨頭」的熱火大戰5場,讓人記憶猶新。不過之後他因為傷病打打停停,公牛球團也決定將他給交易到尼克,當時雙方有些不歡而散。

今日舊地重遊,Rose在受訪時表示:「這是我的家,我永遠不會離開芝加哥。」現場播報員特地強調Rose是來自芝加哥的球員,球迷看到昔日英雄回歸,也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灰狼此役在首節就掌握住了比分優勢,很快取得29:18的領先,雖然次節新任公牛「一哥」Zach LaVine一度連拿14分,幫助主場軍縮小分差到只剩6分,但之後公牛打出一波22:5的攻勢,就此揚長而去。下半場公牛反撲無力,最終以25分慘輸對手。

Rose這一場比賽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8助攻,在老東家面前證明自己的能力,而中鋒Karl-Anthony Towns則是砍下20分、20籃板的「雙二十」成績。

而在贏球之後,Rose受訪時也表示自己對當年被交易的事情已經釋然了,也不排除未來有可能會在回到公牛打球。「我已經把我的公牛生涯放在過去了,他們做出了那個決定,我努力不去想那件事,我努力向前看,你永遠也不知道休賽季我會在森林狼得到什麼機會,我很有可能會回來,但你永遠也不知道。」

而曾經在此擔任總教練、目前在灰狼執教的Tom Thibodeau也對子弟兵重時身手感到相當欣慰,「尤其是對於一名來自芝加哥的人而言,能夠承擔起那樣的重量,像他那樣扛著球隊前進,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只會越來越珍視他曾經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