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26)日召開「高雄發大財?預算重編,完全負責」記者會,出席議員一致要求韓國瑜市政府重編新年度預算,才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打造高雄全台首富,讓高雄發大財。

出席議員包括黨團總召韓賜村、幹事長陳致中、書記長林智鴻,議員李喬如、陳慧文、郭建盟、黃秋瑛、高閔琳、邱俊憲、鄭孟洳、李雅慧、林富寶、張漢忠。

總召韓賜村指出,韓國瑜市長對於市政理念與推動順序和民進黨完全不同,他要打造高雄全台首富,要讓高雄發大財,基於責任政治,應該要重編預算,完全負責。

幹事長陳致中表示,韓國瑜市長對於興建中的輕軌表態要停工,也主張要推動愛情產業鏈,政策白皮書的具體落實就是預算編列,要求韓市長重編預算不是為反對而反對,而是希望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書記長林智鴻表示,韓國瑜市長開許多視窗,包括外銷農產品、雙語教育、愛情摩天輪、賽馬場,民進黨團衷心祝福政見落實,若韓市長預算不重編,就代表政見真的天馬行空,若重編才代表真的要發展高雄經濟。

郭建盟、邱俊憲分別舉出嘉義市議會與過去高雄市議會退回預算的案例,要求韓市長將預算重編,未來施政不用在拖一年,馬上就可以實踐政見承諾,符合人民期待;李喬如、高閔琳、鄭孟洳議員特別強調,韓市長應該清楚編列預算說明要如何挖石油、蓋賽馬場、發展高雄經濟,做好完整規劃,才能完全負責。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要求韓國瑜重編新年度預算。   圖: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提供